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抗疫保障集结,他毅然返岗——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为战“疫”做保障

发布时间:2020-02-19   浏览次数:0

2月17日,职业技术学院收到廊坊中建机械有限公司的一封感谢信。信中表彰了我校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贺宇凡在此次抗击新冠病毒疫情工作中的表现,对河北师范大学为公司培养了优秀人才表示感谢。

贺宇凡,我校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机械工艺技术专业学生,河北张家口人,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等。2019年6月毕业后,正式就职于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下属的廊坊中建机械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临建房屋、箱式房的设计工作。自入职以来,时刻牢记在校时老师的谆谆教诲,努力把专业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在一场抗击病毒的战役中,这名机械专业毕业生是怎样发挥个人价值的呢?随着疫情形势不断严峻,各地医院临时隔离病房的搭建显得迫在眉睫。贺宇凡所在的廊坊中建机械有限公司箱式房事业部,承担着疫区医院援建的重要资源保障工作。1月27日,正值农历新年正月初三,公司向包括贺宇凡在内的部分骨干员工发出复工通知。正在与家人团聚共度新年的贺宇凡,首先想到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为了祖国大家庭的需要告别小家庭的温馨,毅然决然放弃休假,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急切地要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他加入了公司为抗击疫情成立的青年突击队,投入医用箱式房生产管理的紧张工作中。期间,面对人员调配不足、供应商不能及时供货等问题,他凭借责任感,开拓思路,一一克服。2月上旬,累计443箱箱式房分批按时发货,运往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徐州医院、西安防疫区等援建项目的施工现场,这是贺宇凡和他的同事们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的重要力量。

面对公司领导和学校老师的赞许,贺宇凡很谦虚,表达了对学校和公司的感恩。他表示:在校期间,一堂堂专业课、一次次实习实训给予了我智慧,“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老师们的言传身教激励了我成长。大学期间的学习锻炼,让我有机会一毕业就进入廊坊中建机械,这是国内96家央企中排名第3的“中国建筑”旗下唯一的工程机械专业制造公司,给了我追逐梦想的广阔平台。公司实行导师制,面对工作中的难题,导师总能耐心讲解,他像学校老师一样的无私帮助,使我很快熟悉了公司业务,适应了工作岗位。正是学校的培育和公司的支持,让我有机会在祖国建设发展中实现个人理想,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贡献青年力量。今后,我定继续奋进,不断展现母校毕业生的风采,履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廊坊中建机械有限公司感谢信原文

贺宇凡工作照

贺宇凡在公司

贺宇凡(左三)参加为抗击新冠肺炎成立的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

贺宇凡(右七)和同事设计生产的箱式房即将发往抗击新冠肺炎一线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