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多举措做好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5   浏览次数:0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院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努力做到防控疫情和促进就业工作两不误。

线上摸排,精准掌握毕业生就业情况。疫情期间,学院通过线上班会、线上座谈、一对一电话、QQ和微信沟通等方式,对2020届592名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精准掌握毕业生就业情况,建立实时就业动态数据库,启动就业信息动态周报制。学院推出线上调查问卷,对毕业生意向的地区、行业、企业性质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顾虑进行调研,整理分析后有针对性地为毕业生答疑解惑、解决困难。同时通过电话、邮件、微信联系用人单位,调研疫情对用人单位春季招聘会的影响,最大限度满足用人单位需求,搭建好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供需平台。

线上指导,分类提升就业能力。针对不同毕业生群体,精准施策,分类指导。通过学院公众号、钉钉直播等方式,组织往届毕业生开展考研分享会,指导考研复试学生科学备考;辅导员老师开展线上主题班会,帮助求职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建立合理求职预期,积极就业;通过学院公众号、毕业生QQ群、毕业生微信群及时推送求职面试技巧、求职政策等相关信息,帮助毕业生提高就业竞争力。

线上拓展,大力开拓就业渠道。疫情期间,学院进一步发挥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和QQ工作群等就业信息化平台的作用,积极利用各种渠道收集就业招聘信息。学院充分利用职业教育研究所在全省职业教育中的指导和引领作用,积极联系、广泛动员,大力引进中职院校来我院开展线上招聘。充分调动学院用人单位信息库资源,通过邮件、微信发送《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主动联系以往用人单位来我院招聘。依托校友会网络平台,发动历届校友,为毕业生寻求就业机会。同时,学院领导班子、专业教师、辅导员定期进行线上会议,沟通毕业生就业情况,全员联动引进就业单位,全力做好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的供需对接工作。

线上帮扶,特殊群体精准指导。建立《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2020届特殊群体毕业生帮扶台账》,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专业课教师、辅导员全员参与,通过电话、视频等线上方式一对一包联就业困难学生。学院积极营造关怀毕业生的浓厚氛围,针对建档立卡的经济困难学生、零就业家庭学生、就业能力弱学生及毕业困难学生等特殊群体,精准帮扶,努力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一人一策”跟踪服务,为学生修改简历,进行面试指导,并推荐相关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