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14   浏览次数:0

在日前结束的2020年度CIMC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我院师生再获佳绩。马海强同学获得全国一等奖、省级特等奖,赵博同学、段佳浩同学获得省级二等奖,刷新了自2017年在该项赛事的最高纪录。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由教育部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下共同举办,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自2006年发展至今,已经成功举办14届,2019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协会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一类”比赛。由于新冠疫情,2020年 CIMC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工业自动化方向的比赛采用线上比赛的形式。专业教师杜海莲、杜文霞和武现聪等教师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并指导学生熟悉和掌握比赛规则,线上演练比赛重点难点,通过师生六个月的共同努力,最终在工业自动化方向的(线上)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体现了扎实的教学实践水平,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发展目标,也锤炼出一支教学水平过硬的教师队伍。

今后学院将持续打造以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为核心的专业群,强化专业体系调整,稳步提升教师实践水平,着力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