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陆续发表高水平论文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0

近期,2018级硕士生邓卓发表的“美国社区学院指导路径项目改革的缘起、实施、挑战及启示” 发表在北大核心期刊《教育与职业》杂志。该文对美国社区学院指导路径项目的发展溯源、实施过程、现实挑战和经验镜鉴开展研究,对我国高职院校在创设多元入学途径、继续贯通中高职与普通本科院校发展路径和订制个性化学生成长通道等方面都有所启示。

邓卓同学还在北大核心期刊《成人教育》杂志发表“公共治理视域下职业教育与培训治理方式变革”一文,该文通过展开公共治理理论运用到职业教育与培训的契合度分析,探讨了我国在实现职业教育与培训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存在的些许问题,总结出了有效促进职业教育与培训改革发展的关键举措。

我院2018级硕士生槐福乐论文《黄炎培劳动教育思想及其当代价值》被北大核心期刊《教育与职业》录用,该文立足2020年3月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结合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中的“劳动育人”思想展开了论述。探讨黄炎培劳动教育思想,不仅具有完善我国劳动教育理论的学理价值,对改善我国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现状也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