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历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历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2019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08   浏览次数:0

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共计506人,最终就业率为96.84%,签约就业率为60.87%。其中,本科毕业生共500人,签约就业率为60.6%,位居全校第三名。研究生毕业生有6人,签约就业率为83.33%,位居全校第三名。

高质量就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2名同学成功考入国家电网,占本专业毕业生人数的24 %。机械工艺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对口)专业的正式签约率分别为79.4%、72.7%,远高全校平均水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应用电子技术教育三个专业正式签约率较往年分别高出22、26和30个百分点。其中,机械类、汽车类专业部分毕业生被中国人保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邯郸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鹏鼎控股等优质单位录用。

考研率逐年增高。2019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共有19名同学考入了研究生,较往年增长了10个百分点,录取学校为南京大学、湖南大学等品牌院校。机械工程专业较往年增长了28个百分点,达到近三年来最高水平。通信工程专业近30%的毕业生成功考取北京邮电大学、天津大学、东北大学等品牌高校研究生。

创新创业成效显著。目前,学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入驻项目中,由我院学生担任项目负责人的有4个,占孵化园项目总数的近五分之一。我院学生积极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创业家成长计划、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创造大赛等一系列创业赛事,2019年共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项1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