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历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历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14   浏览次数:0

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2020届毕业生共计571人,最终就业率为82.14%,其中,本科毕业生共560人,签约就业率为50.71%,位居全校第6名。研究生毕业生有11人,就业率100%,其中1人成功创业。

1.签约就业情况

2020届毕业生中协议就业与合同就业的有219人,占比50.96%。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对口)、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正式签约率分别为67.35%、63.56%,远高全校平均水平。机械工程、应用电子技术教育两个专业正式签约率较往年分别高出23个、5个百分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1名同学成功考入国家电网,机械类、汽车类相关专业部分毕业生被河北敬业集团、鹏鼎控股、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等优质单位录用。

2.考研升学情况

近三年,我院考研成功率逐年增高,2020届本科毕业生考取研究生58人,升学率10.36%,整体较去年提高3个百分点。其中,机械工程专业升学率较往年增长了5个百分点,达到近三年来最高水平。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通信工程专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分别有18、16、14名同学考取研究生,录取学校为香港理工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北京邮电大学、重庆大学等品牌院校。

3.创新创业情况

通过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我院2名学生自主创业并完成工商注册,5个创业项目入住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学生在“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中获国家级、省部级奖项25项。其中,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获全国一等奖、省级特等奖,刷新了自2017年来在该项赛事的最高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