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高水平论文发表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0

近期,我院刘胜利博士基于极值理论分析了输油管道事故严重程度的分布特征,并采用幂律模型对其进行了拟合,揭示了灾难性管道事故的发生规律,为避免灾难性管道事故发生提供了一定的理论指导。该研究工作以“Statisticsof catastrophic hazardous liquid pipeline accidents”为题发表在Reliability engineering& system safety。该期刊的影响因子为5.04,为中科院二区期刊。

于燕博士利用三阶段生长模型分析了实际过饱和水蒸气环境中多分散SiO2颗粒群的长大粒径分布规律,同时与实验结果进行了对比研究,并探究了初始颗粒数浓度、液体表面张力等因素对细颗粒长大特性的影响,为实际细颗粒脱除工艺流程的优化和脱除效率的影响因素研究提供理论依据。该研究工作以“Numericalsimulation on the growth of polydisperse fine SiO2 particles by water vaporcondensation”为题发表在PowderTechnology。该期刊影响因子为4.142,为中科院二区期刊。

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完善科研、教学团队考核制度,加大科研奖励力度,紧扣学校及学院“十四五”核心目标,激发教师科研活力,力争科研创新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