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首页>>学生天地>>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义务维修暖校园

发布时间:2018-12-01   浏览次数:0

自2018年11月30日起,河北师范大学职业技术、中燃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职技楼D502举办了为期两天的“义务维修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发扬雷锋精神,传播校园文化,营造浓厚的学习和实践氛围。

2018年11月27日至11月28日,技服部成员带领青协部分人员(共二十一人)在大、小食堂门口对本次活动进行为期两天宣传。活动宣传人员积极地向同学们宣传此次活动,遭到拒绝后仍热情不减。通过活动宣传人员的不懈努力,此次活动被更多的同学了解、熟知。 2018年11月30日,同学们将自己损坏的电子产品不断地送到职技楼D502,工作人员对送去的小电器进行检查、记录。一些同学希望能够了解自己的物品产生故障的原因,便在一旁观看。工作人员检查小电器故障之余,悉心讲解故障原因。整个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做到对接收的物品负责到底,降低了处理的失误率,使整个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通过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大部分小电器维修成功。活动结束后,接收人员负责物品送还工作。在青协成员的团结协作下,在同学们的全力信任下,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展示了青协人员志愿为大家服务的宗旨,不仅为我校师生免费维修了各种物件,还使青协人员更加团结,提高了青协人员的动手操作和社会实践能力。“道虽逊,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义务维修活动将正能量传播到社会中,弘扬了无私奉献精神,营造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的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