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首页>>学生天地>>学工风采 学工风采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艳楠

发布时间:2020-11-06   浏览次数:0

逆流而上,不甘平凡

——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汽车服务工程专业  李艳楠

李艳楠,女,中共党员,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学生,曾任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创业学生助理、新媒体中心编辑部部长。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现已保送至东北大学。

不忘初心,坚守党性

入学不久,她就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且时刻关注时事政治,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一直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于2018年参加第十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并顺利结业,2019年荣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在2019年11月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作为党员,她积极进取,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认真负责组织分配的每一项任务,积极参加各项学习活动并作分享,深化党的理论和思想,与支部党员共同提高思想觉悟。

孜孜以求,执梦前行

自入校以来,她始终把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在学习过程中,她坚持“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每学期设立一个适合自己的目标,并在日复一日的坚持中努力完成。

她始终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无论是酷热难耐的夏天,还是寒风刺骨的冬天,始终坚持六点起床,晚上不熬夜,规律作息时间,图书馆、教室永远是她学习的主阵地,图书馆学习时长上榜全校前五名。课上,教室的第一排总能看到她的身影,认真听讲,即使生病也从没落下过一节课;课后,坚持每天抽出一段时间对当天所学知识做总结、做反思,同时及时与老师探讨自己的疑惑之处,认真对待各科作业。在期末考试之前,面对需要记忆的科目,她发挥自身优势,将老师讲的内容整理汇总成体系,理解记忆;乐于分享的她会将自己的学习方法、课堂笔记拿出来与同学们交流,共同进步。

学习之余,她还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过程虽是有些辛苦,但收获满满。她对知识孜孜渴求,凭借着日复一日的坚持,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考试,取得了《单片机及接口技术》99分,十八门必修课程95+的好成绩,前三学年的加权成绩为91.97。这三年以来,她的加权排名与综合测评排名均稳居专业第一,现被保送至东北大学读硕士研究生。也许她不是最聪明的一个,但她一定是最努力最勤奋的一个。

敢于担当,任劳任怨

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是她的工作宗旨,踏实肯干、敢于担当是她的工作信念。她担任学院就业创业学生助理,协助老师组织招聘会,整理就业创业资料,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得到了师生的肯定与支持。她还担任学院新媒体中心编辑部部长,负责编辑的多篇职技中燃青年微信稿件被学校公众号征用。她身兼多职却从不懈怠,能够合理安排时间,有计划地完成各种工作。

饮水思源,回馈社会

她在社会实践中感恩和回馈国家的培养。2019年暑假奔赴石家庄市行唐县信庄村进行社会实践,开展了义务维修家电、在小学支教、协助村委参与扶贫等工作,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并被多家媒体报道。自己荣获“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所在团队荣获“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在疫情期间,她自觉遵守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规定,少出门、不聚会,配合学校完成体温填报工作;积极参与“怀天下,抗疫情——“河北师范大学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基金”项目捐赠活动”;并“请战”自愿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对小区进出车辆、人口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耐心劝导村民们不外出串门,宣传病毒预防知识等,有条不紊开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与此同时,她热心公益,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原则,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参加各项志愿活动多项,累计“志愿汇”签到时长达100+小时,并荣获“校级优秀志愿者”称号。

“勤奋”是她的标签,大学阶段,她的时间表总是排满了各种事情,在别人看来这种大学生活可能枯燥无味,但对她来说却是充实和有意义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说道:“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李艳楠相信每一次努力,都是幸运的伏笔,她深知学习是广义的,求学的道路从来都不是坦途,但她始终不忘初心,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勤奋,感恩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