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首页>>学生天地>>学工风采 学工风采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付志航

发布时间:2020-11-06   浏览次数:0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中燃工学院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付志航

付志航,男,共青团员,中燃工学院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现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班班长。曾获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一心向党,不忘初心

自确立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付志航始终牢记自己积极分子的身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理论知识,更深刻地领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他于2020年初完成团课理论学习并顺利通过结业考试,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党的精神,提高了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若问是什么更加坚定了他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那便是今年年初的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从初期爆发,到一声令下的武汉封城,再到四面八方涌来的医疗救援队,我党指挥、领导人民共同抗疫,使起初还在焦虑中的我们都冷静下来,全国上下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只有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在如今风云变幻的国际环境中,在意外与灾害突发的问题面前,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力发展市场经济的全新形势下,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付志航表示,他还会继续努力学习思想理论和专业知识,以专业报国,以行动报国。

上下求索,力学笃行

付志航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计划,努力学习课内外知识,成绩名列专业第一。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学校实施线上教学,付志航坚持每天学习打卡,不落下学业。他追求上进,不甘平凡,始终以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刻苦踏实的钻研精神不断学习,同时他带动宿舍同学一起学习。他谦虚好学,时常与本专业其他优秀学生交流,取长补短。他还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不断拓宽自己的视野,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全国高等院校数学能力挑战赛决赛三等奖”“河北师范大学世纪之星英语演讲比赛校级三等奖”“河北师范大学世纪之星英语阅读比赛校级二等奖”“首届钉钉杯写作大赛校级三等奖”等奖项。

严谨工作,积极奉献

作为学生干部,付志航团结同学,热爱集体,积极为班级做贡献,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一丝不苟,认真完成老师交代的每一项任务。组织班级活动时,与其他班委通力合作,积极听取同学们的意见,把每一次班级活动都办的有意义,让班内同学有所收获。疫情期间,他努力做好学院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积极配合学院工作,关心同学健康状况,积极宣传防疫措施。同时,同班委会成员一起在班内发起以“嘘寒问暖,不如游历四海”为主题的寒假特别版活动,为大家普及各地的风俗文化,让同学们在“居家学习”的日子里线上“游历四海,赢得了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付志航坚信他对梦想执着的追求,在未来定会实现。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青春的脚步转瞬即逝,容不得半点浪费。在茫茫学海中,他争做勇敢的水手,乘风破浪,向理想的方向航行。在奔向成功的道路上,他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迎接每一个挑战,用辛勤的汗水来谱写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