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0

4月15日下午,我院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举办两场专题报告会。

在职技楼B座404室,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庚伍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几次正确抉择”的报告。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院长靳慧龙主持了报告会。刘老师从到农村去是客观现实的要求、到农村去是实践后的选择、到农村去是中国革命的要求三个方面,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早期扎根农村开展革命的必然性和现实意义。刘老师以翔实的史料、客观的语言,分析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必要性及其深远影响,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历经急难险关、曲折艰辛,一次次做出正确抉择的执政魄力和智慧。

在公教楼B座201室,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海新教授为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党的发展对象做报告,主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早期马克思主义者的初心和使命”,我院党委副书记张玉杰主持了报告会。李教授从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者队伍的构成和特征出发,用大量中国共产党早期领袖和革命先烈的事迹,结合学生专业和生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揭示了早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他激励同学们要树立大抱负、大理想,不忘初心,践行使命。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从报告中感受到革命精神的伟大,要坚定信仰,勇于实践。

院长靳慧龙在会后强调,全体党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个人发展、学院建设有机结合,汲取革命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