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在2021年河北省高校制图与构型能力大赛、三维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0

2021年5月29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工程图学协会和河北科技大学共同承办的第十四届河北省高校制图与构型能力大赛、三维设计大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预选赛在线上举行。参加本次大赛的有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等省内52所本科院校、169个代表队,共有845名队员分别参加制图与构型、三维设计两大项比赛。

我院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选派长期从事制图和造型的专业教师作为指导教师,通过第二课堂选拔优秀选手,积极开展赛前辅导和集训。由于指导老师和参赛队员本学期教学任务繁重,为了不影响教学,师生只能利用晚上和周六日业余时间进行集训。最后,制图与构型能力参赛组(共2组,每组5人),苏亚鹏、杨召祥获得特等奖,安雨、刘義、任宇航获一等奖,段坤、田骥、莫东良、刘航宽、任晓文获得二等奖,荣获团体一等奖2项;三维设计参赛组(共2组,每组5人),刘饶、齐洋获得特等奖,刘东升、朱庆达、宋焱磊、任静获一等奖,韩岳洋、张策恒、代宇贺、曹阳获得二等奖,以全省本科院校团体总分第一、第二的成绩荣获团体一等奖2项。此次成绩,刷新了我院历届参赛的最好成绩。成绩最佳的9名队员即将代表河北师范大学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决赛。

这项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院多年来在人才培养模式上对实践教学环节的高度重视、在新工科建设中的不断探索,为培养理论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的创新型技术人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