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第十六届面向认知无线电的无线网络与通信国际会议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次数:0

2021年12月11日,第十六届面向认知无线电的无线网络与通信国际会议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会议由欧洲创新联盟(EAI)发起,河北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承办。河北师范大学科技处赵宝华处长、职业技术学院靳慧龙院长、付超副院长、刘春刚教授以及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题主要涉及5G及以上网络环境中基于认知解决方案的创新和应用,哈尔滨工业大学郭庆教授作题为‘Key Technologies of spectrum sharing for integrated satellite and terrestrial  networks’的主题发言,重点介绍了基于认知的频谱感知和波形设计等频谱共享网络的关键技术。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通信信号处理、卫星通信与网络、人工智能等前沿课题和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本次通信技术国际学术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在信号处理、卫星通信和人工智能等方面与国际前沿的接轨,为广泛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合作、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加强电子信息学科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激发了广大师生潜心开展科学研究的热情和动力,提升了学院的影响力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