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3-24   浏览次数: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河北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三个确保的基本原则,稳妥做好今年研究生复试工作。在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做好我院2022年研究生复试工作,特制定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方案。

一、组织机构

1、领导小组

组  长:靳慧龙  寇国栋    

副组长:付  超  谢勇旗  

2、复试工作组

组  长:导师A

成  员:导师B  导师C  导师D  导师E  

共5人

职  责:职业技术教育复试现场工作。

二、复试方式及考核内容

职业技术教育专业  考核内容包括:职业技术教育学40%、综合能力测试50%、英语口语测试10%。

三、复试时间地点安排

专家培训时间:

3月27日下午2:00

专业的复试时间:

3月27日下午2:30

复试组工作地点:

职技楼B301

四、工作人员及其职责

复试组技术保障人员:赵晓蒙

考生管理员: 王拓  

职业技术教育专业考场记录:吕清

应急处理平台:王拓

五、复试试题命制

(一)专业基础测试命题组

组  长:付  超

成  员:命题人A  命题人B

职  责:负责复试专业基础命题工作,制定考试题库。

(二)专业素质能力命题组

负责人:靳慧龙

成  员:命题人C  命题人D  命题人E  命题人F

职  责:负责复试专业专业素质能力命题工作,制定考试题库。

(三)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

负责人:柳  靖

成  员:外国语学院教师A  外国语学院教师B

职  责:负责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命题及评审工作。

六、复试流程

1、学院复试组技术保障人员提前建立考生钉钉群,进行设备测试(测试时间为3月26日20:00);考生按照学校和复试平台要求,提前准备待核验材料,并在学信网“研招远程复试系统”上传进行技术识别。考生上传的电子材料包括:①初试准考证;②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件扫描件或照片;③学生证原件和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扫描件或照片(应届生);④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书面学历认证报告)扫描件或照片(往届生);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扫描件或照片(取得国外学历的考生);⑤所在单位出具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扫描件或照片;⑥大学学习成绩单扫描件或照片;⑦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等补充材料电子版;⑧报考学院在系统中要求上传的其他材料。考生接到学院通知后,将上述材料在指定平台提交。

考生应提前准备“双机位”并进行调试,“双机位”是指考生端应提供两个摄像头,一个负责监控考生,另一个负责监控考生的复试环境。

2、复试前30分钟所有考生在线签到,考生管理员再次查验身份,考生同时保持钉钉群在线。

3、考生候考。所有考生处于候考状态,网络监考员在线公布考场规则(见附件2)。

4、面试组组长在系统启动本场测试,并按照系统生成的随机顺序依次向考生发出面试邀请,考生根据系统指令接受邀请,开始测试。考生按照复试组安排的测试内容接受测试。当前考生测试结束时,面试组组长在系统点击“测试结束”,当前考生测试结束,退出复试系统。

5、若遇网络或信号等原因造成的通信效果不佳时,考生须立即联系复试小组工作人员。

6、如果“研招远程复试系统”出现系统故障,应切换至钉钉平台完成复试工作。

七、保障机制及应急预案

1、保障机制

组织领导:付  超  80787906

复试过程管理:王  拓 80787916

工作过程监督管理:付  超  80787906

2、应急预案

学院将学信网“研招远程复试系统”作为第一复试系统,当发生网络故障或其它不可控因素时将启用钉钉在线会议作为备用复试系统。

研招远程复试系统技术专员:赵晓蒙  17778258231

钉钉在线会议技术专员:王拓  18630171728

学院复试组办公室:80787916

附件1:附件 1.docx

附件2:附件 2.docx




                           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

                                    2022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