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

发布时间:2022-05-01   浏览次数:0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由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于2022年4月20日通过修订,自2022年5月1日起施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于1996年5月15日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至本次修订,已过去26年时间。在这26年中,我国社会、经济、教育、产业等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本次职业教育法的修订,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党和国家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决策部署以及26年来职业教育改革实践成果纳入其中,极大提升了内涵,丰富了内容,其根本目的就是要全面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对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院获悉《职业教育法》修订通过后,积极开展学习,迅速贯彻落实。4月25日,学院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扩大到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科室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由职教所副所长谢勇旗研究员重点领学了《职业教育法》修订的目的意义和核心内容,并认真组织开展了讨论。4月28日下午,邀请国家行政学院邢晖教授通过在线报告方式对《职业教育法》进行了解读,我院全体教职工、职业教育学科研究生聆听了报告,并通过专题教研活动,结合专业办学特点,进行了认真学习讨论。省内外职教系统通过1700余个终端收听了报告。

通过对新修订《职业教育法》的学习,进一步开阔了广大师生的视野,提高了对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广泛调动了广大师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的自觉性、积极性。

通过学习,广大教职员工纷纷表示,一定要借新法规的政策东风,抢抓难得机遇,深化产教融合,创新培养模式,提质创优,为河北职业教育发展和经济建设培养更多“双师型”师资和高技能人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持续推进河北职业教育发展中贡献师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