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为职业技术学院刘胜永、郝龙两位老师点赞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0

5月7日中午,机械工程教研室刘胜永、郝龙两位老师在午休时间,利用专业特长,维修了学院铝合金南门。

他们一没有接受委托;二没有获得报酬;三也不图表扬。他们将维修时间选择在中午一点以后,想必是考虑此时正是午休时间,鲜有人员进出,不给师生添麻烦,客观上知道的人也更少。

这件事,只是举手之劳,也可以说微不足道,但笔者认为应该为他们这种以校为家的主人翁思想点赞。

常言道:寻常之处见功力,细微之处见真章。在时代快速发展,岁月急剧变迁、每个人都在全力奔跑的今天,他们愿意做好这些随处可见,但很多时候、被很多人视而不见,熟视无睹的小事,更加弥足珍贵。希望更多的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在做好学习、教学、科研这些大事的同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关心关注这些小事,方便别人,愉悦自己,滋养时代、温暖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