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首页>>党建园地>>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闭关”那些天,我们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在哪里?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0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再次蔓延到石家庄,按照疾控部门的最新要求,我校迅速作出部署,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我院学生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政策,服从学校的网格化管理,主动“居家”不外出。面对疫情和生活的不便,在危急时刻、在困难面前,我院党员和积极分子坚守政治本色、弘扬奉献精神,积极投入到各项志愿服务中去,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在宿舍楼内,学院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在宿舍楼内,到了大家打饭的时间,党员突击队的队员总是提前到达门口,维持秩序、查验证件。嘈杂的宿舍楼因为他们的存在变得安静有序,缩短了大家等待的时间。他们牺牲自己的吃饭时间,帮助同学们能尽快吃上饭,帮助老师检查大家的证件。在宿舍楼内偶遇突发事件时,党员突击队的同学们也会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协助老师处理好遇到的问题。他们在寒冷的冬天以乐观的态度服务同学们,不光解决了同学们的实际问题,也在同学们的心中挥洒下暖阳。




考研自习室开门的第一天,党员和积极分子就结组帮助考研同学打扫教室,营造了舒适整洁的学习环境。他们还精心设计布置了黑板报,写下了鼓舞人心的标语,为考研同学带来了鼓励和问候,将温暖和力量带到了自习室的每一个角落。同时,党员和积极分子主动担当教室网格员,为大家讲解封闭管理期间考研自习室的使用要求,带头遵守相关纪律,带动大家共同营造安全、有序、进步、温馨的自习室环境。




学院有部分同学在国培大厦或宿舍楼隔离,不能外出打饭。党员和积极分子迅速组织起服务小组,承担了送餐、送物工作。他们大包小包,一日三次,穿梭在宿舍和食堂之间。雨天的湿滑和雪天的寒冷并没有阻止他们前进的脚步。他们用热情,带去了热腾腾的饭菜,也带去了温暖的问候。“隔门不隔心”,学院的辅导员老师和党员、积极分子一起,及时关注被隔离同学的生活需求和心理变化,努力为他们提供全面的服务保障。




正因为有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同学校、老师共同努力,正因为有全体同学密切配合,我们才能阻挡疫情,安心学习,有序生活。抗击新冠疫情从来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我们所有人的事。我们要紧紧团结在一起,各司其职,共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