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毕业生风采 毕业生风采

毕业生风采——基层就业典型

发布时间:2022-07-26   浏览次数:0

黄泊远,男,1999年6月生,中共党员。2021年6月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汽车维修工程教育专业。大学期间担任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辅导员助理、团支部书记职务,曾获得河北省省级三好学生、河北省冀青之星、河北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2021年7月,通过河北省选调生选拔考试,成为一名基层组工干部,先后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委组织部、山海关区第一关镇人民政府工作,现任山海关区第一关镇人民政府一级科员、第一关镇北后街村党支部副书记。

常存“虚心”,坚持一以贯之勤学习。从学校到机关工作,学习的方式、方法、途径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不仅要加强政治理论、党性修养、政策法规等方面的学习,更是要将学校的历练与经验应用到工作实际中,走出校园他并没有停止学习,反而将学习作为一种爱好,综合水平不断得以提高。一是学政策。党建工作涉及方方面面的政策、理论,唯有吃透政策,把握精神实质,才能更好的执行落实,半年来,他都始终坚持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多渠道、多领域广泛阅读、深入学习,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基层党务工作实用手册》等关于基层组织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并通过“河北省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APP”等线上学习平台,补足业务知识,掌握新的工作方法。二是学业务。他深知由于新入职许多工作都是第一次接触,想要游刃有余的开展工作,必须积极与身边的基层干部和群众进行交流取经,学习他们的好经验、好做法,逐步提高自身处理复杂问题、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同时在工作中也经常翻看科室的日常文件和日常工作总结,做到熟悉本职工作,思考工作方法。

保持“诚心”,坚持一腔热血干事业。工作以来,黄泊远始终牢记母校教诲,在校训精神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提升党性修养,锤炼自身本领,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初到区委组织部轮训,他的日常工作就是文件报送、打印和整理、校对等基础性工作,此项工作看似细小却考验人的耐心,起初认为工作枯燥没有挑战性便没有用心,在一次文字校对工作时由于疏忽延误了工作的进度,这次经历使得他明白要关注小事、做好小事,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立足平凡岗位,才能创造不平凡的成果。随着工作时间逐渐增加,他从基础事务过渡到具体工作的开展,开始上手“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等活动的信息撰写、报送。此外,也承担部分红头文件的印制、写作、下发工作,这对刚入职的“新人”来说是十分有挑战性的,但他也本着虚心向领导和同事请教的态度,平时多看、多听、多学、多想、多思,较好的完成了此项工作。他所撰写的《山海关区驻村干部“三个第一”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相关经验做法也被河北共产党员网刊发。

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作为下沉一线的年轻干部,他诠释了组工干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22日深夜当他接到单位立即返岗的通知时,迅即收拾好个人物品第一时间到单位集合,连续在防疫一线持续坚守了3天,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他还主动请缨,冲在战斗堡垒最前沿,开展入户排查、登记信息、运送物资,做到不漏一片、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全民核酸检测过程中,连续两天在村居检测点化身“大白”工作人员,配合医护人员开展扫码登记和入户采样工作,一天都结束了才能吃上一口已经凉了的饭菜。晚上回到单位,还要打电话做溯源流调工作。他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一名年轻干部、一名共产党员,在这种关键时刻我要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在疫情面前展现我们组工干部走在前、做表率的责任与担当。”

怀揣“初心”,坚持一片至诚为百姓。从校园到基层,变的是环境,不变的是心境,是心系群众的为民心。在校园里,课上汲取老师传授的知识,课下参与活动收获经验;到基层后,不再是三点一线的校园生活,而是田间地头、山前屋后,每天忙碌为村民们解决大事小情。驻村工作期间,他积极配合村党支部做好党建工作,协助完成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在他接触的村干部中,有一位支委这样说,“希望村里多一些你们这样的年轻人,既有学识,又有冲劲,这样开展工作就顺畅多了”。对于他来说,从学生干部到基层干部,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追求,是积极向上的进取心,基层工作繁杂琐碎,既要“精通”电脑,又要“通晓”民心,特别是看到“新农村”的发展和变化,他深刻地感受到自己身上担子更重了,也更加明确了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在接下来的驻村工作中,黄泊远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更新知识结构,增加知识储备,继续在实践中摸索锻炼,持续超越自我,提高为民服务水平,练就“钻进去干、跳出来谋”的真本领,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鲜花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在今后的岗位中,他会谨记“怀天下、求真知”的训导,深入一线融入基层生活,擦亮青春底色。将一以贯之坚持学习,一如既往扎实工作,一往无前突破挑战,真正做到平凡岗位、不凡坚持,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先行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