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首页>>学生天地>>通知通告 通知通告

关于开展2021年度团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09   浏览次数:0

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和河北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集中展示我校青年学生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工作安排,现就做好2021年度团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

先进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团支部。

先进个人:青年五四奖章、优秀团务工作者、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

二、评选流程

学院需从各班级中评出优秀团员若干,具体分配名额见《 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员”指标分配》;优秀团干共8人,每个辅导员老师可以最多推荐2人参与评选;先进团支部共6个,每个辅导员老师最多推荐2个团支部参评先进团支部,符合参评先进团支部的名单见《星级团支部名单》。

(一)优秀团干、先进团支部评比

各辅导员根据《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度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评选工作的通知》和《河北师范大学团内评优条例(试行) - 2022.3修订》相关条件要求最多推荐2名优秀团干和2个先进团支部,并填写《附件3 :2020年度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推荐名册》《附件4: 2020年度河北师范大学先进团支部推荐名册》,其中填写荣誉尽量与团内相关,并于3月13日中午12点之前将附件3与附件4以压缩包打包(命名为**老师优秀团干、先进团支部推荐)发送至邮箱hbsdzjzrxc@163.com。

待学院联评出最终名单后,再由相应获评同学与团支部填写附件1、附件2。

同时,推荐最优秀的先进团支部和优秀团干代表学院参加学校五四红旗团支部和青年五四奖章的评比,准备附件8、附件9、事迹材料1500字、佐证材料。

注:“优秀共青团干部”参评资格是:任职学生团干部至少两个学期;参评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为“优秀”。

(二)优秀共青团员评比

各辅导员查看附件7的指标分配,从各自负责班级根据《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度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评选工作的通知》和《河北师范大学团内评优条例(试行) - 2022.3修订》相关条件要求,按照严格评选流程在班内进行评选。

各项评比结束后请于3月18日中午12点之前将以下材料以辅导员为单位发送至邮箱hbsdzjzrxc@163.com:

《附件1 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表》

《附件2 河北师范大学先进团支部申报表 》

《附件5 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申报表》

《附件6 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员”汇总表》

《附件8 2021年度“青年五四奖章”申报表》

《附件9 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表》

三、工作要求

(一)严格推荐标准

认真落实《河北师范大学团内评优条例(试行)》(2022年修订版)规定的评选条件和程序,做好推荐工作。推荐人选或集体不符合要求的,直接取消推荐不予递补。评选推荐过程中要注重综合评价,防止“唯票选人”。

(二)严格程序标准

要严格按照《河北师范大学团内评优条例(试行)》(2022年修订版)规定的程序要求,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方式进行推荐。要加强审核把关,对推荐对象进行考察,并征求同级党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团员青年代表等各方面意见。拟推荐对象应在单位进行公示无异议后再上报。

电子邮箱:hbsdzjzrxc@163.com

联系方式:谭畅   13933059050

         谷钧桐 17868875977

  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2022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