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历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历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2015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发布时间:2016-04-20   浏览次数:0

2015届本科毕业生共453人,一次就业率为99.56%,位居学校榜首,最终就业率为99.78%,其中正式签约率为27.65%、签订劳动合同率为0.66%,灵活就业率为61.50%,普高专业升学率为19.42%。研究生共6人,正确签约1人,灵活就业4人,升学1人。
      其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共52人,高达50.00%的学生国家电网过线,再一次刷新报考国家电网通过率的历史记录,继续保持着高端就业的特色,并作为我校唯一的高端就业案例被纳入河北师范大学参评“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的汇报材料。机械类、汽车类专业的部分毕业生被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城汽车等优质企业录用。
      其中,通信工程13人考取考取南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名校研究生,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在保持国家电网高通过率的同时,有8人考取北京交通大学、东北大学等院校研究生。汽车服务工程专业6名同学考入吉林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研究生。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共41人,26.83%的学生专接本成功,考取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等高校继续深造。

      在创业方面,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环境下,我院同学们及时握把机遇,充分发挥各自在创业创新方面的才能,积极探索创新创业的新路径。我院学生在创业方面进展显著,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院目前在校生于校内外开展的12个创业项目稳步发展,其中9个创业项目经过就业处严格审核和竞标入驻我校孵化园,占全校孵化园项目总数的近四分之一。其中,马志宝、郭晓龙经营的汽车清洗维护中心、田少培经营的自行车维修、租赁中心以及蔡石磊开办的“爱电子工作室”等品牌创业项目发展良好,深受广大师生好评。此外,创业先锋黄铨同学,先后参与创办了石家庄农舍商贸有限公司,探索出一种互联网+农业的新模式,为小区居民和师大师生提供配送果蔬的优质服务;之后创办了河北师大速录工作室,提供速录服务和速录培训,自创办以来培训学员达30人,承接学校重要会议数十场;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他创办了河北江博数据管理科技有限公司,这是河北省首家大数据开发、交易型公司,通过大量的数据分析为河北政府和企业提供具有前瞻性的数据支撑。黄铨等学生取得了河北省第二届青年创业大赛一等奖、石家庄市国际青年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以及校级“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2015年,我院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荣获国家级、省级荣誉39项。黄铨、蔡石磊等人应邀担任学校第二届创客训练营的导师,或在校团委和招生就业处联合举办的“创益”沙龙里与大家畅谈创客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