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首页>>学生天地>>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不负尚好青春,弘扬志愿精神 ——18级职技、中燃青协青志大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5   浏览次数:0

2018年12月4日,河北师范大学职业技术、中燃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公教楼组织举办了“青志大课堂”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互帮互助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意识,加深同学们对青年志愿服务的了解。

活动当天,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及宣讲人提前30分钟在公教楼B309集合,开始为活动做准备。宣讲人检查讲课所需的PPT能否正常播放,并在黑板上书写讲课主题,工作人员在教室中进行布置。随后,同学们陆续来到教室,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有序签到、落座,现场秩序良好。活动前十分钟,主持人通过幻灯片的形式展示青协影集,让同学们对各类青协活动有所了解。同学们被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精神所感动,学习氛围浓郁。下午15:30,主持人上台讲话并对前来听课的同学们表示了真诚的感谢与热烈的欢迎,活动正式开始。宣讲期间,宣讲人详细介绍了青年志愿者与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发展及其对社会的积极意义,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做下笔记。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分发纸条并请同学们写出自己所了解的志愿服务或青年志愿者协会。十五分钟后,工作人员收集纸条并整理。宣讲准时结束,部分工作人员组织同学们有序退场,其他人员收拾物品,打扫教室卫生,在整理完毕后离开。

此次活动展现了我院志愿者的风采,使同学们对青年志愿者协会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有利于吸纳更多热心奉献、乐于助人、有意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为推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向前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