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首页>>学生天地>>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心系特殊儿童,情暖与爱同行

发布时间:2018-10-26   浏览次数:0

2018年10月25日,为贯彻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学风建设,河北师范大学职业技术、中燃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20位志愿者走进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以“心系特殊儿童,情暖与爱同行”为主题的爱心公益活动。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是一所面向聋盲孩子的教育学校,这里的孩子们由于身体缺陷问题与外界接触很少,他们很少感受到近距离的关爱。此次活动旨在让志愿者们走进校园,为特殊学生带去真心和关爱,同时培养大学生的奉献精神,让更多人关注残疾儿童,为他们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中午十二点十分,志愿者们准时在时光塔下集合,乘车前往特殊教育学校,尽管路途遥远,但志愿者们的心依然热诚。下午两点,志愿者们抵达了这个需要播撒爱心的地方,通过老师的指引,大家来到了孩子们的运动场,迎接志愿者们的是孩子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他们可能难以言语,或者听不到我们说的话,但是他们都将最美丽的笑脸展现给了我们,而我们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支教也不懂得一些手语,但是看到孩子们的笑脸,我们所有人发自内心的想要把最好的爱护给予这些可爱孩子们。在老师配合下,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表演了事先准备好的节目,通过文字和手语跟他们交流,与他们游戏,志愿者们分成了六组,一组带七个孩子。每组首先与孩子们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奔跑着的孩子们眼睛里闪烁着温暖的光芒,丢手绢,篮球,折纸,天空中划过的纸飞机承载着每一个孩子的愿望,尽管孩子们的手语志愿者不一定能理解,志愿者的话孩子们也未必能懂,但是,他们的心彼此靠近。在这里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欢乐美好的下午。临别时,志愿者们将准备好的礼物亲手交给一位位依依不舍的孩子,并与孩子们挥手告别,孩子们不舍的眼神深深地触动着志愿者们的内心,让志愿者们更加坚定了将特教活动持续开展的信念。下午四点,在孩子们的注视下,公交车缓缓启动,志愿者们结束活动,按时返回。

 在这个鸟语花香,色彩斑斓的世界里,却存在着这样一群令上天都嫉妒的孩子,以至于夺走了他们的声音或光明,在他们的世界里,更多的是来自手指尖的交流,他们拼尽全力的想要发出声音,他们的命运何其不幸。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们应该了解到我们的生命有多幸运。我们应该呼吁社会各界关爱特教儿童,让折翼的天使们感受快乐,填补他们残缺的灵魂。

 此次活动意义非凡,不仅带给了特殊儿童快乐,还激励了大学生的奉献精神;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的同时,将爱与正能量传递下去。同时提高了学院青协的影响力,充分发扬了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助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