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毕业生风采 毕业生风采

毕业生风采——基层就业典型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0

姜亚文,女,中共党员,中燃工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2020届本科毕业生;2020年山东省委组织部招录选调生,现任职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科员,挂职于威海市文登区高村镇北藤圈村。在校期间获“河北省优秀毕业生”“河北师范大学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试问岭南应不好,此心安处是吾乡。

2020年9月,刚步入工作岗位,摆在她面前的就是“三座大山”:第一是语言难以沟通,第二是实践经验少、工作经验不足,第三是单一基础性专业知识难以处理基层复杂情况,在校期间所学知识不能满足工作需求。来到威海,距离家乡1671公里,在新的环境中,遇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适应的过程有汗水有泪水,更有满满的收获。面对重重困难,姜亚文同志丝毫不气馁,她深知,只有勤于学习,勤于钻研,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干部。为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她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及时掌握各项政策,不断加强新时期把握大局的能力,力求提高自身素质,争做一名称职合格的基层干部,做到所负责的的各项工作都能“一口清”,工作兢兢业业,得到领导同事的认可,一路“过关斩将”,逐步坚定了她扎根在基层的信念,威海这座城市便也成了她的第二故乡。

深入基层不放松,立根原在群众中。

农村工作琐碎、复杂,逆境中勇于求知,唯有经历过苦难的人才更懂得幸福的真谛,没有见识过贫穷,你不会知道真正的贫穷是什么样子。在这里服务的生活,她自责,她心酸,因为看见很多需要帮助,让人心碎的事情,自己却太渺小,心有余而力不足;她开心,她快乐,因为一点点付出,身边的点点滴滴在渐渐发生变化;她流过汗,也有过泪水,但当地的群众给她的支持和鼓励,让她更加坚定的继续为基层服务,她坚持“下基层”下到底、帮到位、长坚持,村里的84户村居都是她的家,220个村民都是她的“心上人”,178亩的集体土地是她的“致富田”,亲手栽种的金银花金鸡菊是她赋予这个村庄的希望。坚持到群众家中坐,田间地头走,通过把矛盾化解在一线、把思路理清在一线、把政策落实在一线、把问题解决在一线、把发展推动在一线、把情感交融在一线,真正做到解民心、解民忧。加压奋进,实干快干,在平凡的岗位上踏实用心做事,在重复枯燥的工作中磨炼自己的毅力,在群众的琐事中锻炼自己的耐心,敢干事,能做事,做成事,把肩上的担子担实、担稳、担牢。

青春正当时,不予负流年。  

生当其时,躬逢其盛,这个时代基层有需求,我们有干事创业的热忱,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选调生,重任在肩,扛下担子是使命和责任,承担实实在在的压力,才能不负经历、不负百姓。扎根一线,履行宣传落实政策、促进经济发展、联系服务群众、推广科技文化、参与村务管理、加强基层组织等职责,肩上的担子更重,注定了要独自去面对一些困难、面对一些挑战,但这从来就不是她退缩和放弃的理由和借口,反而给她提供了一个锤炼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对她来说,在基层她要走的路还很长,她要做的事也还很多,但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欲流之远,必浚其源,艰难困苦,终玉汝于成。她始终相信自己的选择,更相信自己的初心,她知道只有在基层磨练意志、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才能磨砺自己,才能造血换血,问道是否艰苦后悔,她说自己希望在基层岗位多待一会儿,真正做到丢掉“官气”沾“土气”,把身心“沉下去”,把基层“摸透彻”,把才干“提上来”,如此方能舞动芳华,全心全意服务好广大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