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毕业生风采 毕业生风采

毕业生风采——就业引领典型

发布时间:2022-07-26   浏览次数:0

赵科顺为河北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学院2018机械工程专业的一名学生。原在河北师范大学消防协会担任主席一职,在班内担任宣传委员和文体委员并担任班内的就业信息员。

“敢于迈出校园,步入社会,这只是求职成功的第一步。关键在于你快人一步,看准形式,主动出击。”想要求职成功必须敢于挑战自我,善于捕捉机会。企业更看重的是工作态度认真,综合素质高,善于与人沟通,协调、合作能力强的人。

1.经验积累

在大学期间他担任消防协会的主席,带领组织成员将消防安全意识推进校园,组织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活动,在职期间发动在校学生课余时间寻找校园内存在消防隐患、带领组织成员对校园进行安全排查对校园内消防器材进行及时的更换。在此期间他获得了较强的组织能力以及团队的协作能力,能对各项事务的计划做到合理的安排,磨平了许多棱角。作为班委他用心的配合学校、院里和辅导员的工作,认真努力的对待自己的工作,加强班级管理制度。他大学四年也一直在为就业做工作,大一时他对自己理想职业做详细了解,制定了初步的职业计划。大二时他经常上人才网找兼职收集大量的信息,了解最新的就业动态,利用假期做一些兼职来增加自己的社会经验,提升实践能力。假期曾在鸿坤地产渠道部门进行兼职,知道了地产行业的前景发展,收获了许多工作经验。大三时他综合考虑自己的优缺点,大致找一下就业方向,了解到自己对建筑地产行业有所了解结合自己本专业的知识编写了一份简单的简历。大四时对他自己的个人简历进行补充修改,使之尽量完整、完善,随后就有了求职的信心。

2.求职路

大四上学期他通过自己信息量以及朋友的推荐找到了中铁建工集团北京分公司的招聘启事,他结合自己的积累的经验努力的了解公司的各项指标做出正确的简历要求,勇敢的投放简历。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21年9月17日通过他的个人简历成功进入中铁建工集团北京分公司的面试,在面试期间他自己表现的非常突出得到了面试的欣赏。9月24日面试成功签订了“就业补充协议”,随后通过他和面试官聊天期间主动推荐河北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的相关专业符合公司的要求,推荐该公司进校园展开招聘会,9月27日他成功将中铁建工集团北京分工司引进师大进行招聘,随后本院的18名同学也和该公司签订了“就业补充协议” 在10月25日他成功的与中铁建工集团北京分公司签订了三方协议。

3.帮扶奉献

 大四这一学年他作为本班的就业信息员,实时为同学们发送本校线上线下的招聘会信息,通过找寻高校宣引导同学们积极性和就业热情,帮助同学解决就业难的问题。同时每天都去各个招聘网和学校的招聘网去馊找一些符合本专业的招聘信息、宣讲会发给同学,劝动同学们紧张起来积极参加,积极的去投放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