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首页>>学生天地>>通知通告 通知通告

关于组织参加“河北大学生‘互联网+’就业创业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18   浏览次数:0

关于组织参加“河北大学生‘互联网+’就业创业知识竞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更好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帮助在校大学生做好未来职场生涯规划,学习掌握创新创业知识,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河北省人社厅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办公室与北京森途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2017“森途杯”河北大学生“互联网+”就业创业知识竞赛。请各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竞赛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本届大赛主题为“挑战职场未来 成就创业梦想”, 竞赛内容主要包括职场环境认知、能力素质提升、大学生求职现状以及对互联网+创新创业的全面理解等。

一、赛程安排

大赛采用“网络预赛”+“网络决赛”的方式。

1.组织报名参加预赛(4月21日——4月30日)

学生通过大赛官网(http://js.sentuxueyuan.com/),进入【河北赛区】报名入口在线报名,并详细填写个人真实信息,报名成功后获得参赛帐号,在线答题进入预赛。比赛之前可在网上答题进行赛前学习,不受时间、地点限制。每位参赛选手限三次答题机会,系统根据分数和答题时间进行成绩评比。

2.决赛(5月11日——5月20日)

预赛产生的前200名参赛选手晋级网络决赛阶段,采用在线提交职业生涯规划书或创业计划书方式提交决赛作品(Word版本),由省内就业创业教育专家进行评审后进行评奖。

二、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价值2000元奖品+获奖证书

二等奖3名:价值800元奖品+获奖证书

三等奖10名:价值300元奖品+获奖证书

优秀奖200名:精美奖品+获奖证书

组织奖2名:报名人数及获奖人数最多的单位,推广奖金+奖牌

三、参赛须知

1.初赛答题必须先报名(确保信息准确完整),参赛者只有三次答题机会。

2.初赛试题有难易之分,系统随机抽取30道试题组成试卷,参赛者每次答题的试卷不一样。

3.决赛的评委均为就业创业教育领域的专家,参赛者需认真对待,把握机会。

4.参赛者需及时关注森途官方微信公众号、大赛QQ群、竞赛平台通知、学校通知或保持通讯工具畅通,方便获悉自己是否获奖。

5.相关事宜可与北京森途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系人:张军林   联系电话:13373016216,大赛QQ群:491722161。

6.全体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各学院要做好竞赛活动的组织管理工作,就业指导教师要主动参与,加强就业指导,对大学生给予辅导和帮助,通过知识竞赛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不断提升就业能力。活动进行中做好相关督导工作,活动结束后学校会及时进行效果评估。

招生就业处

2017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