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首页>>学科科研>>学科与科研概况 学科与科研概况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科研和学科建设,组织制定并实施了《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奖励办法》,积极鼓励教师争取高层次科研课题,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近三年学院教师共发表论文218篇,其中核心期刊和三大检索论文120篇,论文质量不断提升;撰写专著5部,编纂教材14本;获得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6项。获取厅级以上立项课题38项,横向课题14项,到位科研经费超过千万元,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科基金4项。学院应用性课题实现历史性突破,仅百万以上经费的横向课题就有5项,特别是冯冀宁老师在高科技领域与北京理工大学合作的“北斗导航接收机软件开发”项目,到位经费100万元,开启了学院与重点高校合作,共同承接应用项目的大门。科研促教学,科研的进步有力的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和学科建设的发展,张志增研究员和刁哲军教授分别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实现了我校教学研究成果获奖的重大突破。

学院于2003年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获得职业技术教育学硕士学位授予权,是我省第一个职业技术教育学硕士点,也是全国成立较早的职业技术教育学硕士培养单位之一。现有专兼职导师23人,共培养了全日制和在职硕士300余名,其中全日制硕士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学科点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并多次荣获国家和省部级奖励。2013年又被列入河北省高校省级重点建设学科,2014年被批准为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