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首页>>学生天地>>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魅力女生”成长课堂举办“探索职业兴趣,点亮花样人生”讲座

发布时间:2015-05-21   浏览次数:0

“魅力女生”成长课堂举办“探索职业兴趣,点亮花样人生”讲座

近年来,大学生的未来就业问题一直备受关注。为明确大学生们未来的就业方向,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魅力女生”成长课堂于5月21日在公教楼A105教室举办了以“探索职业兴趣,点亮花样人生”为主题的讲座。主讲人为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处思想教育科科长、国家职业指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海燕老师,全校共100余名女生参加了讲座。

王老师先由提问出发,让在座的学生们自己找寻自己的人生定位,寓教于乐,给女大学生呈现了一堂充满智慧、引人入胜的精彩讲座。讲座从女大学生对自己的认识和兴趣爱好等方面展开。王老师启发现场的学生积极发掘自己的潜力,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结合自身的环境进一步确定自己的未来方向,寻找人生的出路。

丰富有趣的互动与娱乐穿插在整个讲座中,台上台下其乐融融。王老师针对女性的一系列特性给予了建议,在场同学们通过视频与切身的思考更加深刻的体味了如何决定自己的未来职业,并从中享受乐趣。现场的听众在演讲结束后都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点燃了女大学生对于未来职业生活的乐趣,拓展了学生对自己及未来职业的认识,在主持人的感谢中本次讲座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