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首页>>学生天地>>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院召开征兵入伍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6-02   浏览次数:0

为响应贯彻落实全国和我省大学生征兵会议工作精神,并做好征兵入伍复员毕业生离校前教育工作,我院于5月31日在职技楼A312召开了入伍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秀梅及部分辅导员、7名退伍应届毕业生、14名有参军意愿的在校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田秀梅副书记代表学院对退伍毕业生为国、为校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他们在部队的表现和复员后的在校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大学生入伍携笔从戎,以身报国的爱国行为十分可贵,不仅为母校争了光,更为其他同学树立了榜样,经过军旅生涯的洗礼,他们更加沉稳、成熟,更懂得尊重、服从,更理解感恩、珍惜。这些优秀品质必将对他们今后的职业生涯发展有着积极的影响力。

7名退伍毕业生先后发言,对学院的培养和复员后学院的各方面关怀表示了感谢。他们先后讲述了自己的部队生活经历和感触,并以自身为例,对有入伍意愿的同学给予了建议和指导,并祝愿有幸能够加入军队大熔炉的同学能够早日成为优秀士兵。

有参军意愿的在校生纷纷表示,如果能有幸参军,一定会牢记学院领导的嘱托,认真刻苦训练,争取早日成为合格士兵;即使不能顺利入伍,也要以退伍毕业生为榜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学习他们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

座谈会最后,田秀梅代表学院为退伍毕业生赠送了纪念品,祝愿他们前程似锦,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保持和发扬军队的好作风、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