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首页>>学生天地>>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院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10   浏览次数:0

11月9日,我院党委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巧珍教授开展了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自觉担当新时代历史使命”为主题的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志云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安巧珍教授从理论高度,运用大数据全方位地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带领大家思考了应如何理解并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她指出,践行十九大精神的关键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即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因此,我们每个人首先要树立勇于担当历史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理想信念。特别是每位教师,不仅自身理想信念要坚定,勇做走在教育事业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还要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我们每个人要做到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李志云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安教授的报告使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理解更加深刻,对新时代、新思想和新征程的认识和把握更加系统全面,为我院今后学习十九大精神提供了一把钥匙。希望全体师生以此报告会为契机,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问题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思学践悟,知行合一,将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实现我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的新动力,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为我院转教风学风、促进工作效能提升的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