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7-12-29   浏览次数:0

12月28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分析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志云主持,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杨静同志督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非领导职务处级干部、行政科级干部、各学部和教研室主任、科级辅导员等30人参加。

分析会上,李志云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以“增强规矩意识、履行一岗双责,争做干净作为担当干部” 为主题,通过分析形式、查找问题、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等几个主要步骤,重点分析了学院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情况、党员干部执行党章党规党纪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情况、对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情况以及治理“微腐败”的情况等,总结了我院一年来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工作,梳理了还存在突出的问题。李志云指出,虽然学院一贯将党风廉政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注重行政、科研、教学等各个工作环节中的廉政自律和党风监督,但因规矩意识不足而出现的问题还依然存在,落实“八项规定”、反对“四风”、杜绝“微腐败”等工作还要常抓不懈。

陈嘉兴院长对一年多以来,在加强领导班子管理、完善工作制度等方面的举措进行了总结,针对部分同志身上出现的工作态度散漫、“因人设课”等现象,表明了应坚决杜绝的态度。他指出,领导干部要在守规矩的前提下敢作敢为,广大教师要在各自岗位上做“中继器”,不要只做“转发器”。

原教学副院长梁国栋教授,用“干干净净为人民服务,求真务实扎实干好工作”两句话概括了对我院领导班子一年来推进学院改革历程中的印象。他从自身负责的教学督导工作角度,看到广大教师在改革后教学态度明显有了进一步的改善,对学院发展表示充满信心。

学院其他党政班子成员也结合分管工作,对照各自责任清单,逐一汇报交流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廉政风险点,提出防范措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意见和建议。部分教师代表,也分别就自身工作岗位上所做、所见、所想发表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