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教学调研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8-01-26   浏览次数:0

为深化我院教师对师风、教风、学风的认识,促进2018年教学工作的进一步改进与加强,1月25日,我院召开了教学调研协调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靳慧龙主持,各学科主任、教研室主任、辅导员参加。

在协调会上,通过对调研和座谈总结报告的解读,大家一致认为,学生对学院的专业基本持满意态度,但也存在专业培养目标不够明确、就业前景的宣讲不够透彻、专业课程设置不够合理等问题。同时,学生自身缺乏自律性和强有力的学习动力,成为影响教学效果的重要原因。

靳慧龙在总结时强调,2018年学院以“新工科”建设为契机,整合课程,凸显专业特色,更好的服务于地方经济;以完善学院教师评价机制,探索更生动的教学模式;以“第二课堂”为抓手,加强对学生择业、就业的引导,全面提升就业质量。

此前,学院历时近两个月,完成了面向学生的师风、教风、学风调研工作。第一阶段,学院面向全体2400余名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形成了详细的分析报告;第二阶段,学院从每个专业抽取了大一至大四各成绩段的学生代表,分别进行共十次交流座谈会,进一步听取了学生的意见建议。

本次调研、座谈活动覆盖学院所有学生,充分听取每位学生的意见,从根本上体现了学院服务全体学生、对全体学生负责的态度。同时,通过本次教学调研协调会,也为学院下一步的“三风”建设、优化资源配置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