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山东省、河北省2017年度中职学校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国家级培训研修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次数:0

5月7日,我校如期迎来了山东、河北两个省份的中职学校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国际级培训研修班60名学员。5月8日上午,我校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隆重举办了开班典礼。学院党委书记李志云同志出席开班典礼,培训项目组成员、教师代表、基地办公室全体成员与全体学员一起出席开班仪式。

李志云同志致辞。他说,专业带头人承载着职业学校专业培育、建设、团队成长以及人才培养的直接责任,站位关键,潜能无限!山东、河北两省中职学校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开班,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情!这份庆贺不仅源于大家在各自学校的重要角色和不可替代的作用,也源于我们基地除教师企业实践项目外,在职业院校教师国家级培训中,实现了卓越校长研修、专业教师示范培训、中高职教师素质协同提升、骨干培训专家团队建设项目的全类型覆盖;同时,全部承担了专业教师培训所包含的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三类不同群体的专项培训。它意味着,基地培训实力雄厚,主动适应市场的能力较强,培训成效得到了省内外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普遍认可,服务职业院校改革发展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并受到业内的普遍欢迎!希望全体学员主动参与,深度开省际交流和研修互动,集中破解专业培育和发展中的难题,推动专业调优、课程建设和教学团队健康成长,为推动河北、山东两省中等职业教育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教师代表董学军教授发言。在为期一个月的培训教学中,全体教师将立足专业前沿,带动学员学习掌握专业领域的前沿动态、发展方向、新技术、新突破,通过实践和实战演练,让大家充分体会和运用新技术、新方法、新手段,努力提升课程和专业建设能力。

学员代表河北省张家口市万全区职教中心李瑞峰表示,要认真听课,深度思考,学以致用,加强交流,共同切磋,共同提高。

基地办常务副主任张霞同志做总结发言。她强调,专业建设是职业学校赖以生存、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核心竞争力,既是中职学校技能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也是新形势下现代职业学校转型和顺势发展的有力抓手。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培训,处于专业教师示范国家级培训的最顶层,勉励大家怀揣职业情怀,不忘培训初衷,学思结合勤实践,助推职教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