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新工科”综合能力竞赛—无碳小车比赛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8-07-09   浏览次数:0

7月5日,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举办的“新工科”综合能力竞赛——无碳小车比赛,历经两个月圆满落幕。

本次竞赛由学院机械类实训创新教研室联合工学社筹办,旨在培养学生动手能力、结构设计能力和工程设计创新能力,提高学生工程实践的兴趣。本届竞赛主题定为“无碳小车竞赛”,要求参赛小车的动能必须由给定重力势能转换得到,不能使用其他任何来源的能量,小车车体尽可能选用再生材料制作。经过广泛宣传和动员,本次比赛吸引了305名学生报名参加,共组成了106个参赛队,其中许多参赛队都是由不同专业学生组成。通过初赛选拔,共12个队进入决赛,最终2016级机械工艺技术专业的方泓升、20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骆田凯、2017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刘欣玉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设计的小车跑出了16.97米的好成绩,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选拔出的优胜者还将获得重新组队参加河北省及全国竞赛的机会。  

本次比赛是在“新工科”背景下,运用“做中学、学中做”、“以做代学”的培养模式的一种新尝试。比赛不但提高了学生的综合实践和团队协作能力,也使不同专业的学生有了互相了解、学习的机会,激发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对学生个人综合素质的提高和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