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首页>>学生天地>>通知通告 通知通告

关于“2018年河北省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选拔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8   浏览次数:0

河北师范大学各位同学: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由教育部主办的最具影响的重要赛事之一。该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现已成功举办5届。为了迎接2018年河北省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提升我校学生工程实践综合素养,打造我校该项赛事品牌,现面向全院学生组织院内选拔考核,欢迎各位同学积极参与。大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题及日程安排

本届竞赛命题包含两类4项,即无碳小车类和移动机器人类。其中无碳小车3项为S型赛道常规赛、8字型赛道常规赛、S环形赛道挑战赛。参赛选手需要具备至少一项符合命题的技能,进行竞争性考核选拔。竞赛命题及详细规则请查看附件。本次选拔考核具体进度安排如下:

日程安排   竞赛进度计划  

2018年10月16日   报名截止  

2018年10月18日   选拔考核  

2018年10月下旬   技能培训,组队,方案设计、论证、优化  

二、报名形式、方式:

(1)报名对象: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报名条件:思想道德端正、品质良好,能遵守纪律,有吃苦耐劳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刻苦钻研,动手能力强,学有余力。至少具备以下两项技能:

1.    机械制图或数学或物理或电工电子或数电模电或力学或机械设计或机械原理或程序设计或计算机控制等专业课成绩优异(可凭专业教师推荐信);

2.    能熟练使用AUTOCAD、UG、PRO-E等二维或三维绘图软件;

3.    熟练掌握钳工或普车或钻孔等技能;

4.    电路主板设计、焊接与调试技能;

5.    设备或部件拆卸与组装能力,动手能力突出;

6.    3D打印机的使用(包括设计与制作);

7.    程序设计(PLC、C、C#、C++等)能力突出或能进行图形图像处理;

8.    语言表达能力突出;

9.    心理素质好,抗挫折能力好;

10. 文本撰写能力突出,能撰写创业企划书等;

11. 其他工程能力,可以自荐。

三、考核方式

选拔赛进行分技能考核,不同的技能考核内容不同;学生也可以提供相应佐证材料(成绩单、证书、教师推荐信、实物(需认证)等)免于对应技能考核。联系电话:0311-80787958。

选拔赛考核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10月16日。报名时填写相应技能。

选拔赛考核时间:2018年10月18日下午4:00,具体地点在另行通知。

本选拔赛最终解释权归实验实训中心所有!

                                                             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

                                                                    实验实训中心

                                                                    工学社

                                                                    2018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