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职技中燃助迎新,人工智能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0-09-14   浏览次数:0

9月11日,2020年开学季如期而至,河北师范大学再次迎来崭新面孔,校园因为2020级新生的到来变得更加朝气蓬勃、生机盎然。面对全新的环境,新生们充满了好奇心,而北门的人工智能展示台,更是引发了不少学生的关注。

用于此次展示的人工智能设备全部来自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包含人工智能自主巡逻车、AI智能机器人以及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展演。人工智能自主巡逻车具备提前感知路况、主动避让行人、自行判断停车时机等功能,可广泛应用于校园巡逻等安防领域。AI智能机器人不仅可以提供信息查询、自动讲解等功能,还可以实现人脸识别和人机对话,目前已成功运用于学校博物馆、工程技术中心等场所,深受师生喜爱。除此之外,运用人脸识别技术,入学新生可通过感应台进行面部扫描识别身份,并实时投放在大屏幕。在未来,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将依托学校信息化建设,打通学生报到流程,实现人脸识别技术支持下一次识别,手续全部办理。

今年,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人工智能专业开始招生,学院将进一步优化专业体系,打造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专业群,形成高端人才集聚效应,培养人工智能专业新工科人才,探索智能产业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形成新的学科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