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习五中全会】高师中心、校医院领导到我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0

11月22日至23日,按照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工作的通知》要求,高师中心常务副主任刘艳房、副主任张旭云、校医院党总支书记孟庆文、院长康雪敏先后到我院,为学生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寇国栋、副书记张玉杰和部分学生党支部党员聆听了宣讲。

22日下午,高师中心常务副主任刘艳房主要宣讲了五个方面,一是详细讲解了国家五年规划的历史进程,二是讲解了十四五规划的主线即现代化这一条主线,三是详细讲解了新发展理念,四是讲解了把控好国内外局势是关键,五是鼓励青年党员要努力读书、不负韶华、增强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副主任张旭云从规划《建议》起草、规划《建议》亮点、规划《建议》突出民生议题、双循环发展格局、如何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了详细解读。

23日下午,校医院党总支书记孟庆文带领电子信息党支部学生党员学习了十四五规划的主要内容,针对学生党员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深读原文,结合学习、生活、工作来深入具体的学习十四五核心精神,提升综合素质。二是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提高政治站位。三是疫情还未结束,大考仍在继续,孟庆文书记引导学生党员遵守校规校纪,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的封闭管理政策。随后院长康雪敏深入宣讲了十四五规划取得的成就,并针对就业压力不断加大的问题,向党员提出抓好业务、提高本领、增长核心竞争力的具体要求,鼓励同学们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通过不断学习来提高政治素养。

进行宣讲的四位领导就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参与宣讲的学生党员展开充分的交流与讨论,通过宣讲学习,参会的学生党员深刻理解了“十四五”和“两个一百年”的深刻内涵,意识到今后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院领导和各党支部书记将持续深入学生党支部、班级、宿舍,通过报告、座谈、交流等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