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首页>>国家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基地简介 基地简介

河北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是2000年5月教育部批准的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长期开展国家级、省级职业院校专业教师及管理人员培养培训。2011年,顺利通过教育部首次基地评估并受到专家组一致好评。基地承担中职学校专业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项目,在教育部综合评价中屡次居于全国百余家基地前列。

基地以服务职业教育改革和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在国家级、省级职教师资培训以及企业技术服务和工人培训等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十五”以来,先后承担国家级、省级职业学校校长高研班,管理干部、专业带头人、专业骨干教师等各类培训。师资培训涉及电气技术应用、电气运行与控制、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电子技术应用、数控技术、焊接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计算机技术应用、旅游管理与服务、学前教育等十多个专业,先后为全国28个省、区培训国家级专业骨干教师1206名,为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做出了较大贡献;为河北省职业学校培训专业带头人5088名,培训校长及管理人员近千人;并为河北白沙集团、华北电网、秦皇岛港务局、中组部万寿庄宾馆等知名企业开展职工及管理人员学历教育和技术培训达两千多人次。此外,为新疆、青海、甘肃、宁夏、内蒙等西部省区培训电子电工、计算机等专业教师200余名,为西藏阿里地区中职学校筹建培训专业师资,为支援西部建设提供教育帮扶,受到当地省、区教育主管部门的好评。